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养鸡户积极响应“五水共治”号召,自拆养鸡房
2014-03-26 14:46

3月25日,杨村桥镇路边村胡樟龙养鸡场上,挖机隆隆,一堵堵水泥墙顺势倒下,几个村民将房梁等木桩往拖拉机上搬。一旁的胡樟龙一边指挥着挖机,一边招呼着前来帮忙的邻居,累得满头大汗。

距320国道100米处的胡樟龙养鸡房,是前几日被建德电视台曝光,要求限期拆除的点。当收到责令限期拆除违法建筑通知书时,胡樟龙夫妇面对着5000羽正值产蛋高峰期的鸡时不知所措。在镇村干部第一次上门做工作时,胡樟龙的妻子胡梅花,这个温顺善良的女人除了哭,便是喃喃自语:“养得好好的,为什么说拆就得拆?这么多鸡该怎么办啊?”胡樟龙则跟我们算了一笔账,5000羽鸡每天产蛋500斤,纯利润近400元,这批鸡距淘汰还有五个月,光鸡蛋损失就达6万元。再加上这段时间的豆粕、玉米等饲料的成本下降,鸡蛋价格又有上涨趋势,损失至少在7万以上。另外,他还在2013年12月预定了5000羽鸡苗,放在广东老板处育苗,已交付1.2万元押金。这样一来,损失就在8万元以上了。而且,胡樟龙夫妇从事养鸡业已达20余年,从最初的500羽起,慢慢扩大规模至1万羽,2003年还新建了近800平米的养鸡房,就是被曝光的这处。夫妻俩靠养鸡赚来的钱建起了小楼房,买了小轿车,还打算靠养鸡的钱给儿子买房娶媳妇。如今,养鸡房却面临着要拆除的命运,自己也即将失业,胡樟龙一时半会怎么也想不通。后来,在镇村干部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地劝说下,胡樟龙夫妇终于想通这是形势所迫,响应“五水共治”号召是每个居民义不容辞的责任。于是,迅速与广东老板联系,退掉5000羽鸡苗,并积极与蛋鸡收购商联系,在一天时间里处理掉5000羽鸡。同时找来亲朋好友、邻居一起帮忙搬鸡笼,拆房子,终于在25日下午拆平,并将建筑垃圾清理干净。下步,他打算在这里进行复垦,还这块地一个原貌。

“其实,我自己也知道在国道旁盖鸡房,在村庄中养鸡不好,污染严重,臭气熏天,特别是夏天,蚊蝇特别多,给邻居的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但一想到能赚那么多钱,就不管不顾了。现在,借着‘五水共治’的东风,倒逼自己进行转型升级,赚一些不以牺牲他人利益为前提的钱。”胡樟龙看着身后的地说。(通讯员 万云)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