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争做“焦裕禄式”好干部
2014-04-01 19:35

“魂飞万里,盼归来,此水此山此地。百姓谁不爱好官?把泪焦桐成雨。生也沙丘,死也沙丘,父老生死系。暮雪朝霜,毋改英雄意气!依然月明如昔,思君夜夜,肝胆长如洗。路漫漫其修远矣,两袖清风来去。为官一任,造福一方,遂了平生意。绿我涓滴,会它千顷澄碧。”近日,在杨村桥镇学习兰考讲话精神夜学会上,习总书记一首有感而发、直抒胸臆而作的词作为开场白,句句敲打着大家的心,字字牵引着大家的情,让在座的机关干部无不陷入沉思之中,学习会上提出的要争做“焦裕禄式”好干部这一要求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赞同。

听着焦裕禄的动人事迹,他那种“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的求实作风,“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奋斗精神以及“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官”的道德情操让大家深受震撼、无比动容。当前,杨村桥镇正在全面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又正值迎来重大交通建设和工业项目落地之际,同时还面临着“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艰难繁重的工作任务,如何进一步转变作风、提高效能,来更好地推动杨村桥镇实现跨越式发展已然成为了一道非破解不可的难题。而借此学习的契机,全镇机关干部也表明了自己的决心。新进干部小邓很有感触地说道,“焦裕禄精神是一面很好的镜子,可以让我看到自己不足的部分,我会牢牢记住今天这一刻,记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工作经验丰富的老杨也坦言说“工作了这么多年,有时候会有些麻木,焦裕禄的故事其实我小时候就知道,现在重温一遍,有很大的启发,用现在年轻人的话说,叫‘不忘初心’。”

镇主要负责人说,下一步,还将在学习中多多选取这样的题材,督促干部深学、细照、笃行,来提升职业素养和道德修养,使其成为有品德、有能力、得民心的好干部。通过打造一批“焦裕禄”式的干部来掀开杨村桥发展的新篇章。(通讯员 包双希)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