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多措并举 提醒干部树新风
2014-04-07 18:53

时至清明,为树立文明节俭的祭祖扫墓新风,进一步严明纪律,有效遏制公款送节礼、党员干部参与明火上坟祭祀、公车私用等不良现象,杨村桥镇纪委采取多项预防举措,引导党员干部度过一个清静健康、廉洁文明的节日。

开展节前廉政教育。4月3日举办“杨村桥镇森林防火”专题会,组织全体干部共同学习中央、区、市县纪委下发的文件,以及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森林消防指挥部等多个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禁止党员干部参与明火上坟祭祀的紧急通知》,并着重结合实例强调了廉洁过节的纪律要求。

发送廉政提醒短信。清明期间通过短信平台,发送“文明祭扫、维护形象、平安清明”,“党员干部带头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禁止带明火上山”,“告别陋习文明祭奠”等廉政短信,进行温馨提示,及时提醒,防患未然,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和群众参与监督的积极性。

开展监督检查。4月4日镇纪委走访随机对辖区内10个行政村(16个公募点)进行现场突击检查,查各行政村防火值班人员、镇联村干部到位情况。各村情况良好,但有部分群众有带明火上坟现象,经批评教育,已将祭祀用品移至田间安全地带焚烧。

通过电子屏幕通报。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落实镇村干部防火关键点设卡值守制度,提高党员干部森林防火意识,镇纪委在镇政府一楼大厅电子屏幕上将每日暗访情况以及镇村干部在岗在位情况进行通报。

畅通信访举报渠道。为了加强对所有党员干部的管理和监督,杨村桥镇积极畅通信访渠道,通过公开栏的方式,公开信访的程序、流程、方式等,让广大群众共同参与监督,发现问题随时举报。对于群众举报清明节期间违纪的人和事,一经查实,立即在全镇范围内通报曝光,同时根据有关规定对相关人员进行问责处理。

通讯员 王进丹

责任编辑: 余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