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用业务指导推动民政工作部署
2014-07-30 08:56

7月29日下午,杨村桥镇召开民政工作会议,对全镇近期几项重点民政工作进行了部署,全镇各村民政助理员参加了会议。与多数会议不同的是,此次更侧重以业务指导来推动民政工作任务开展。

会上,镇民政助理员对近期重点开展的全镇低(残)保集中核查、2014年度慈善·春风助学、事实无人抚养困境儿童基本生活补贴申报和发放及门牌编制增补工作四大民政工作逐一进行文件解读与业务指导,重点分析了几项工作涉及的内容范围、认定原则及办理标准,具体业务指导也细化到操作步骤、时间节点掌控、资料的收集及表格的填写等,如在填写低(残)保集中核查登记表时,要特别注意出嫁、户口迁出的子女信息的填写,以提高信息的完整性。随后,民政分管领导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补充及强调,要求各村级民政助理员高度重视这几项民生工作,会后认真迅速开展业务、落实任务。

会后,不少村民政助理员表示,这样对业务进行详细分解及指导十分有利于自己对工作的实际操作。懂政策,才能第一时间告诉困难群众以什么途径可以获取什么帮助;精业务,才能用最高效的方式为群众办事谋利;强素质,才能成为服务型政府保民生最基层的“使者”。

(通讯员 陈华)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