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农业局领导到杨村桥镇考察农业
2014-08-07 14:10

8月6日上午,杭州市农业局科教处俞兴韩处长在市农业局人事科教站金子云站长的陪同下,到杨村桥镇考察调研杨村桥镇实施的杭州市农作制度创新示范项目。

杨村桥镇是我市的农业大镇,草莓、蜜梨、茶叶等主导产业优势明显,镇党委政府紧紧围绕优势特色农业做大,传统农业做强这一主题,积极发展生态农业,实现农业的可持续发展。以十里埠村岱头休闲观光农业项目培育为抓手,以弘扬农耕文化为突破口,积极发展观光农业、智慧农业、趣味农业,探索休闲观光农业的发展,打造杨村桥镇的精品特色农业,为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创造条件,引导农民加快畜禽养殖整治和退养转产的步伐,帮助农民华丽转型升级,做到畜禽养殖减量不减收。镇农办在上级农业部门的支持配合下,实施了农作制度创新示范镇培育工程,围绕草莓大棚的综合利用、白茶园的林茶套种、畜禽养殖的农牧结合、粮经结合的西红花-水稻水旱轮作等,积极发展和探索新型农作制度创新,改变传统的农业种植模式,以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推广和农作制度创新为支撑,发展了一批粮经结合型、水旱轮作型、种养结合型的新型农作创新模式,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杭州市农业局科教处俞兴韩处长实地考察和调研了由杨村桥镇农技站组织实施的杭州市农作制度创新项目,对项目的顺利实施给与了充分的肯定,项目的示范和推广,为我市农作制度创新积累了丰富的经营,也为杨村桥镇的杭州市农作制度示范镇创建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通讯员蒋建人)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