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人大开展“五水共治”督查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视察活动
2014-08-13 16:10

8月13日上午,杨村桥镇人大根据年初工作计划安排,结合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要求,组织镇辖区内的全国人大代表、杭州市人大代表、建德市人大代表及镇人大代表四级代表联合开展杨村桥镇“五水共治”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视察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启鸿、市人大法制内司工委副主任赵礼义参加了视察活动。

此次视察活动分实地视察和代表评议两个环节。代表们先后实地视察了十里埠岱头自然村和黄盛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长宁溪整治工程,详细了解工程概况、工程进度及治理成效。评议会上各位代表认真听取镇五水共治办负责人对全镇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的汇报,并对视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是一件关系百姓生活的大实事,但是项目完工后如何进行有效维护管理这个问题,政府是否提前考虑到位?”,“各村要严把工程质量关,对原材料质量进行严格把控,坚决杜决因原材料质量而产生影响后续使用的问题。”……全国人大代表吴东良和杭州市人大代表陈金土首先提出评议意见。针对各位代表提出的工程质量、设计施工、后续监管等方面问题,镇五水共治办相关负责人都进行了一一答复,将在会后以书面形式分别向各位代表进行解释,希望通过发挥人大代表的监督职能,把这项惠及民生的工程落实到位。

评议会上,朱启鸿主任对该镇实施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在质量把关严、工程质量过的硬方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希望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让家家户户体会到“五水共治”带来的实效。

(通讯员 朱旭敏)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