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人大:积极履职 助力治水
2014-09-16 15:06

自“五水共治”工作开展以来,杨村桥镇人大积极围绕这一履职重点,凝聚合力,主动引导镇所辖四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五水共治”行动,发挥了较大作用。

以“一线”的精神投身“五水共治”。今年1月,杨村桥镇正式启动“五水共治”后,四级人大代表十分关注和支持,在捐款仪式现场以身作则带头示范,踊跃捐款近24万元, 起到了感染、动员更多的社会大众关心、支持水环境整治工作的作用。此外,从2月开始,各位人大代表带头学习和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通过走村入户,宣传介绍治水、护水、节水政策法规,普及治水知识,宣传治水工作,增强节水意识,促进“五水共治”家喻户晓,全面配合该镇宣传工作。

以“火线”的担当推进“五水共治”。今年1月,代表们亲身参与,并号召村民一起参加“清洁乡村,喜迎新春”活动,对道路两旁、河道边、草坪、水沟死角、房前屋后开展清扫,为“五水共治”工作起好步带好头。3月,人大代表参加了“保护母亲河”——千人共护长宁溪活动。在溪岸边,大家拿着蛇皮袋和火钳等工具,细心捡拾灌木丛和草丛中的垃圾、枯木等,为全镇“五水共治”工作发挥了良好的示范作用。3月开始,还积极配合该镇畜禽养殖退养工作,农村的人大代表深入一线,不厌其烦做养殖户的思想工作,成功协助十余户签订退养协议。4—6月,代表们还积极带头,陆续发动党员群众参与到本村河道保洁志愿行动中,发起志愿活动8次,有效巩固了整治效果。

以“前线”的斗志助力“五水共治”。今年1月,代表们充分发挥收集民意、反映民声、维护民利的作用和优势,重视治水工作,结合该镇实际,在市人代会召开过程中,提交《关于把长宁溪列入小流域综合整治项目》等议案,并于8月召开督办会,力促件件有回应、事事有回音。2月,代表同镇五水共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一起,对镇所辖行政村和主要河道开展“把脉问诊”踏看活动,查明18处需整改点。8月,对十里埠村、黄盛村等行政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情况进行视察,在保证工程质量、确保无障碍施工方面提出意见十余条。7—9月,代表们加入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监督工作,佩戴红袖套,积极参与监管工程质量、合理安排施工和矛盾纠纷调解。此外,代表们还多次参与各村治水工作的视察监督,对存在问题的村及时提出整改意见。(通讯员 包双希)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