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司法所喜获“五星级规范化司法所”
2015-01-08 16:33

五星级司法所打造五星级司法行政服务

日前,从市司法局传来喜讯,经过省司法厅前期的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台账,并根据基础设施、业务工作、队伍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的综合评分,杨村桥司法所被省司法厅授予 “五星级规范化司法所”称号,成为我市首家获此殊荣的单位。

2014年7月,杨村桥司法所自加压力,主动请缨争创浙江省星级规范化司法所。杨村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基层司法行政工作,同意将镇文化中心内一幢三层楼作为杨村桥司法所的独立办公场所并按创建要求进行装修,并将镇文化中心的一楼和二楼作为社区矫正教育学习基地,为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提供了必要的办公场所、资金和人员保障。

在市司法局和杨村桥镇的共同支持下,如今,镇文化中心内一幢原本陈旧的三层小楼,经过设计装修后面貌焕然一新。走进杨村桥司法所,可见庄严的司法行政徽章配上白色蓝底的“司法”两字,显得格外醒目大方。三层小楼内整洁一新、设施齐备,百姓接待室、谈话教育室、调解室、档案资料库、社区矫正宣告室、心理宣泄室等功能室一应俱全,形成了集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平台、法治文化宣传阵地、社区矫正人员教育基地和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为一体的五星级规范化司法所。

一直以来,杨村桥司法所扎实开展人民调解工作,妥善做好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不断加强普法宣传,深化法律服务工作。围绕社会稳定大局,结合杨村桥镇实际,每月开展矛盾纠纷及社会不安定因素大排查,坚持“依靠群众、依法调处、调防结合、以防为主”的原则,积极排查调处辖区内的各类矛盾纠纷,连续三年实现了杨村桥镇群众零进京上访。特别是在今年的“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工作中,杨村桥司法所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联调机制及律师的作用,及时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今年以来,全镇各调委会共受理矛盾纠纷747件,成功调处746件,成功率高达99.86%。

“以五星级司法所成功创建为抓手,不断推进深化司法行政工作,提高工作效率、解决实际问题、方便群众办事,用五星级的办公场所打造五星级的司法行政服务”,杨村桥司法所负责人汪奇华表示,下一步,杨村桥司法所将进一步把司法服务的触角伸向农村,把调解室搬到田间地头,搬到老百姓身边。结合律师服务基层,以案说法,达到调解一个案子,教育一片群众的效果,为 打造“法治杨村桥”做出应有的贡献。

(记者 郑伟林 通讯员 包双希)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