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黄铁路征迁中的杨村桥干部:连续作战攻坚攻难 5天成功征收14户
2015-01-14 19:47

 过去的这个周末,对于杨村桥镇城建办主任余卫刚来说异常忙碌。一大早,他就来到了位于杨村桥村的何航家,“走亲戚”走了好多天,两人关系亲近了不少。刚落座,老何便就房屋征迁政策中的疑惑仔细询问起来。余卫刚一边认真聆听,一边用亲切的乡音做出解释。“这关系到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工作必须到位,一点差错也不能有。”虽然连续加班数日,但从他的声音中却听不出一丝疲惫。

忙碌而充实,加班加点也仍然充满干劲,余卫刚只是杨村桥镇村干部的一个缩影。自杭黄铁路征迁工作开展以来,尤其是1月8日全面开展房屋征迁工作以来,该镇党委、政府强化领导、细心谋划,举全镇之力推进这一重大交通项目建设的征地拆迁工作。

在杭黄铁路征迁的具体工作中,杨村桥镇做到了四个抓:强化责任抓征迁,将所有涉及征迁的727亩土地、59户房屋征收工作包干到村、包户到人,做到个个挑担子,人人有责任;连续作战抓征迁,全体镇村干部“5+2”“白加黑”连续奋战在一线,扎扎实实地开展征迁协议签订工作;以情感人抓征迁,在上门做思想工作时,每名干部都做到政策宣传到位,说明细致耐心,注重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努力讲透政策、化解人心,切实保障每名征迁户的合法权益;比学赶超抓征迁,及时召开工作例会,总结工作、发现问题、寻找对策,采取“红旗飘飘”激励工作法,分签订协议、腾空房屋和拆除房屋三个阶段,及时为完成任务的镇村干部及时贴上小红旗,形成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

都说天难、地难,征迁最难。但杨村桥镇全体干部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杨村桥征迁精神”,凭着满腔的热情和一股子韧劲,取得杭黄铁路土地房屋征收的阶段性胜利。目前,该镇已与农户签订620亩的土地征用协议,完成总征迁量的85.2%。房屋征迁方面,截至1月13日傍晚,短短5天时间,杨村桥镇已成功签订征迁协议14户,其中1户房屋已腾空。

杨村桥镇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镇将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一鼓作气、抢抓进度,确保在1月底前全面完成房屋征收协议签订工作并全面交地,3月底前全面完成房屋腾空拆除任务,以实际行动向市委、市政府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记者 郑伟林 通讯员 包双希)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