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切实加大农产品安全监管力度
2015-02-12 22:06

增加检测批次和范围 全面排查是否存在违规农资投入品

2月12日下午,杨村桥镇召开农产品安全监管紧急会议,组织镇村干部就农产品安全监管工作进行再次部署和明确。该镇负责人告诉记者,日前有媒体就杨村桥镇草莓质量安全情况进行了报道,针对报道内容中反映的问题,该镇已迅速组织执法人员和专家开展调查和抽检工作。

据了解,媒体报道后,杨村桥镇会同市农业执法大队第一时间开展调查,对媒体反映的农户的草莓大棚进行封棚处理,并对其中的草莓取样送交权威机构检测,而检测结果也将在第一时间公布。对于下一步工作,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方面将联合执法部门对辖区内的农资店开展全面的排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销售国家明令禁止和来路不明存在安全隐患农资投入品的违法违规行为;另一方面将加大草莓等农产品的检测力度,增加监测的批次和范围,严禁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同时,还将加强对莓农合法合规使用农资投入品的指导和教育,确保草莓质量安全。

记者从市农业部门还了解到,我市历来高度重视草莓等农产品安全问题,自本季草莓上市以来,已开展草莓定性抽验506批次,合格率为100%,进行定量抽验73批次,合格率为98.63%。针对此次媒体报道的问题,市农业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对草莓等农产品的抽查频次和抽查范围,并开展莓农安全专项培训。同时也将加大涉农产品营销渠道整治力度,如发现存在违规使用禁药和存在安全隐患农资投入品的情况,一经查处立即销毁相关农产品,并严肃处理责任人员。(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