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纪委五个一推进廉内助教育活动
2015-02-16 15:11

为进一步转变机关干部作风,规范招投标程序,防止集体资产流失,杨村桥镇纪委近期开展了以“吹响反腐‘耳边风’ 当好清官‘廉内助’”为主题的反腐倡廉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银行亲属自觉参与廉政教育活动,不断提升机关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工作水平。

此次主题教育月活动是重点开展“五个一”活动。一是填好一张调查表。根据《关于开展行政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公款存放专项调查工作的通知》,全镇市管干部及其他50余名一般干部均填写了亲属在银行任职情况调查表。二是上好一堂廉政主题党课。结合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大整改行动”相关规定,围绕“转变干部作风规范权力清单”主题,由镇主要领导为全体党员干部及银行亲属上一堂党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增强为人民服务意识,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将权力运行在阳光下。三是开展一次专项学习活动。学习了《招标投标管理办法》,学习党纪政纪、法律法规,学习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四是组织一次警示教育。组织观看预防职务犯罪微电影《惊雷》,用鲜活的案例教育人,用深刻的教训警示人,引导我镇党员干部及干部家属坚守从政道德,自觉抵制腐朽思想的侵蚀,不触碰反腐高压线,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五是排查一次岗位风险。结合镇机关干部各自的工作特点,分析排查各个科室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建立健全权力风险防控措施,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扫清权力寻租空间,杜绝违纪违规现象发生。(通讯员 王进丹)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