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墨宝”送千家 家风吹万户
2015-08-31 13:25

近日,应杨村桥镇纪委、文化站、成人文化学校共同邀请,我市书法协会成员李瑞友、张国光、关早清等一行8人在市图书馆馆长叶杰带领下,来到杨村桥镇十里埠村为村民书写“新家规家训”。

当天正好是村里党员固定活动日,共50多名党员干部及群众自发前来观摩学习。对于各位大师的作品,大家都不住地点评称赞。岱头村组80多岁村民黄海发说:“家规家训对家庭教育的确是个好东西。”

今年以来,为发扬本土地域文化,推动全镇廉政教育工作,杨村桥镇纪委联合镇文化站、成校,共同策划启动了以“家训挂厅堂,家风常传扬”为主题的新家规家训进村入户活动。该活动前期专门成立工作组,从农户家中收集现存的老家规家训,通过整理编撰后形成了一套新家规家训,本次书法写作活动也是为新家训入户做的前期准备工作之一。

据悉,当天共完成书法作品200余幅,后续将根据每户不同要求,以书画装裱、木刻匾额装裱、十字绣装裱三种方式进行装裱。工作组计划在9月中旬举办新家训授裱悬挂仪式,届时,装裱好的新家训作品将免费送入227户农户的厅堂之中。(通讯员 吴吉佳 叶青)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