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雷厉风行 狠抓落实 网箱整治工作成效初显
2015-09-07 15:58

在杨村桥镇十里埠村岱头自然村岸边,只见大家排成一条长长的队伍,戴着草帽和手套,在用力地拉扯绳索,拼命把水上的养殖网箱拉向岸边。这是杨村桥镇整治十里埠村网箱集中行动的一幕场景。9月2日上午,杨村桥镇集结城管中队、镇机关干部、市水利局、十里埠村两委、派出所、水上派出所、雇佣民工等50余人,出动快艇和巡逻艇共3只,开展整治行动,正式拉开了2015年网箱整治工作的序幕。

网箱整治,既是“五水共治”工作的应有之义,更是当前“无违建”创建、“两路两侧”、“四边三化”专项整治工作的必然要求。据该镇工作负责人介绍,这一片的80亩水域原本是规划库湾养殖区,但近年来由于历史和现实的种种原因,在水上出现了较多未经审批搭建的新增违法网箱,现存水上网箱大约有1600多只。网箱乱搭乱建、空网箱成片现象严重,不仅严重影响了“三江两岸”景观,且规划建设的临金高速通过后将使该区域不适宜网箱养殖。为巩固“五水共治”、“三江两岸”精品旅游线路建设成果,打造十里埠乡村旅游秀美景观,网箱整治工作势在必行、刻不容缓。

为顺利推进该项工作,杨村桥镇党委、政府精心谋划,周密部署,镇村两级密切配合、加强协调。镇主要领导带队每天到现场督查协调,和上级机关部门对接工作,多次召开专题工作会议集思广益,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出台了《杨村桥镇十里埠村库湾网箱整治实施方案》。随后,召开工作部署会,明确责任,分工到人,由镇级工作小组、联村干部和十里埠村两委为主体,将拆除网箱的公告发放至每名养殖户手中,采取“5+2”“白+黑”的工作方式,进村入户耐心细致地做好养殖户的思想工作。

据悉,9月2日当天,共拆除了4户人家的160余只网箱,面积超过5000平方米。在刚过去的三天小长假中,杨村桥镇一鼓作气,趁势而为,工作人员牺牲休息时间,持续作战、坚守岗位,四天共计拆除网箱641只,面积超过20000平方米。下一步,该镇计划在15天内将所有空网箱全部拆除,在9月底前全面完成整治工作,让整治工作又好又快完成,推动面上其他重点和专项工作。(通讯员 包双希)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