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打好“组合拳”,夯实基层党建基础
2015-09-17 17:23

近两年来,随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镇村党员、干部的党章党规党纪意识明显增强,整治素养得到了加强,班子队伍也得到了提升。但随着基层工作任务加重、难度加大,以及各种历史和现实原因,基层党员和干部中间仍然存在着一些问题。学党章、讲法规、守党纪的意识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持续深入开展仍然面临着较为严峻的形势。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政策部署要求,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杨村桥镇党委将村干部履职践诺“回头看”和党章党规党集中培训活动有机结合,打出了一套“组合拳”,旨在更好地激励村级班子改进工作,夯实农村党建基础,打造一支强而有力、清正廉洁、信党护党的村级班子队伍和党员队伍,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实现美丽富强的杨村桥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并已于9月17日上午召开全镇的动员大会,对这两项工作进行了全面的部署。

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引领,深入开展 “回头看”活动。要求村干部充分强党章党规党纪的学习,深化意识,形成引领,严格对照“三项承诺”对工作中、生活中、作风中存在的有关问题认真分析,剖析原因,查摆班子运行情况、履职践诺情况、工作实绩情况和群众评价情况等方面存在哪些问题,切实加以整改。

以开展“回头看”活动为载体,切实增强党章党规党纪意识。

村干部要通过这次“回头看”,加大自纠自查自省力度,切实发现自身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存在的问题,看看是否做到了讲规矩,守纪律。同时应该在日常工作中要学会思考与摸索,探求解决工作中实际困难的新办法,从村级日常管理的细节处着手,切实转变观念、调整状态、增强党性、改进作风。

以两项工作为镜,激励党员、干部走在前列、干在实处。两项工作要和当前的重要工作紧密结合,继续开展和落实好“无违建”创建,“四边三化”、“两路两侧”,以及网箱整治等重点工作,将其当做政治任务来完成,村干部要积极有为,团结一心,理清思路,努力开展工作,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党员则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带头示范,为当前的专项整治工作。

据悉,按照该镇的计划安排,该两项工作将于10月底结束,该镇还通过设立各村驻村督查小组、安排个人谈话等各项举措,来加速集中培训效果的深化以及“回头看”成果的转化,深入开展党员学习活动,切实增强村级组织的自净能力,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提升,有效推动杨村桥各项事业跨越发展。

(通讯员 包双希)

责任编辑: 季玫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