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二孩生育登记服务制度开始实行
2016-01-08 15:24

元旦小长假刚结束,杨村桥镇岭源村在上海种草莓的小侯、小周夫妻俩趁着休假回家的机会,带着身份证、户口薄、结婚证直奔杨村桥镇计生办,填好生育登记信息表,前后不到半小时,就领取了生育登记服务卡,满心欢喜地回去迎接他们第二个宝宝的到来。他们也成为二孩审批取消后杨村桥镇首例办理二孩登记的夫妇。

2015年10月以来,杨村桥镇实施了生育服务证制度改革,坚持稳妥扎实推行生育登记及承诺制度,不断精简优化办理程序。随着我国二孩政策的全面实施,目前,具有杨村桥镇户籍或在杨村桥镇行政区域居住符合一对夫妻生育2个子女政策的对象可携带双方结婚证、户口薄和身份证前往镇计生办办理生育登记后,领取《生育登记服务卡》自主安排生育,不再进行生育审批和准生证领取。同时,对无法亲自办理的,计生办将接受委托代办及提供送卡上门服务。

据悉,下一步,杨村桥镇将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逐步完善和落实新政策相关实施细则,改进再婚等情形再生育管理,推行网上办事,进一步简政便民。(通讯员 陈华)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