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全面部署防雪抗灾工作
2016-01-20 14:20

1月20日上午,杨村桥镇召开防雪抗灾工作会议,全面传达省市会议精神,部署防雪抗灾工作。全体机关干部、各村书记、主任、大学生“村官”、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近期即将来临的罕见冰雪严寒天气情况作了分析,对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村各单位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切实克服麻痹思想,要把应对寒潮以及雨雪冰冻天气作为当前重要和紧迫的工作来抓。措施上要积极应对,扎实做好“保安全、保畅通、保供应、保民生”各项任务,启动应急预案,做到排查摸底、准备工作、抢险措施三到位。组织上要加强保障,做到党政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村各部门确保人员、责任、措施三到位,建立应急值班制度,加强夜间值守,保证信息畅通。同时,要积极做好宣传和发动工作,通过农民信箱及短信平台等及时向群众发送雪天防冻防灾应对信息,鼓励农户参加农业政策性保险。

会后,各村对危旧房、草莓等种植大棚、建筑工地、杭黄高铁施工工地等进行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对学校、卫生院、文化礼堂、养老院、老年食堂等公共场所的设施设备、消防通道、疏散出口等逐项进行检查,消除火灾、煤气中毒等安全隐患。对住房条件较差的低保、困难家庭进行全面检查,在做好保暖御寒工作的基础上对危房进行加固或人员转移。(通讯员 万云)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