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农村里的袖珍“120”
2016-04-17 18:15

http://jiande.qmt.routeryun.com/assets/Uploads/20160417/o_1aghiquj1ft116429at19fb15q0a.jpg

杨村桥镇卫生院慢病管理团队下乡随访,走访长宁片区,捕捉到这样暖心的一幕。杨村桥镇龙源村的乡村医生方发根接到一个求救电话,有病人在家里晕倒了。他挂下电话,立即提起药箱,骑上电驴,奔赴现场。病人因肠胃炎上吐下泻导致脱水严重而引起休克,晕倒在卫生间。经过方医生抢救,病人很快恢复了意识。

这种突发状况对乡村医生来说再平常不过,在交通不便利、到城镇每天只有两趟进出班次的小山村,集聚的人群多是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乡村卫生室就成了他们生命的红色据点,乡村医生更是被他们奉为健康的守护神。这些白衣天使随叫随到,背上小小的药箱,发动轻巧的电驴,袖珍的“120”急速地穿梭在邻里巷间,给予了垂危的生命最及时的救助。

乡村医生在建德的边远山村默默守护村民的健康,每一个暖心的举动都折射出他们无私的敬业精神。他们没有双休节假日,没有先进的医疗设备,有的只是对病人的强烈责任心和对“医生”这个职业的坚持。他(她)们是新时代里朴素而又可爱的人。(通讯员 傅淑雯)

责任编辑: 本网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