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组织开展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培训会
2016-12-21 16:57

为了让新任镇人大代表熟悉掌握有关法律法规和人大代表工作,丰富代表知识、增强代表素质、提高代表的履职能力和水平,12月21日上午,杨村桥镇组织开展第十七届大代表代表培训会议,来自全镇各行业的59名人民代表参加了培训。

会上,镇人大主席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人民代表的权利和义务,如何发挥代表作用、履行职权等内容作了详细的阐释,同时就如何做好一名合格的人民代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树立政治意识、发展意识、法制意识;二要加强学习、尤其是法律法规及政策的学习,提高素质;三要做好“桥梁”,做好人民的代言人、发挥好作用,及时把将党的方针政策宣传到群众中去、把群众的要求反映上来;四要主动接受监督,履职尽责,增强代表的责任感。

为了检测此次培训成果,会议还组织代表门进行了人大代表法相关测试。作为培训会的一点创新,代表测试增强了代表的学习和履职能力。此外,代表们还建立了杨村桥镇人大微信群,便于相互沟通、政策学习和信息传递。

会后,代表们纷纷表示要珍惜代表荣誉,依法履行代表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为杨村桥镇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通讯员 颜志花 章科)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