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镜头定格最美户,家风传递正能量
2017-03-01 15:03

日前,杨村桥镇妇联、镇计生协会开展了寻找“最美家庭”系列活动,广泛挖掘、选树和宣传身边的感动人物和感人事迹,在推荐与自荐家庭中,评选出了2016年度镇最美庭院户20个及最美家庭户、最美婆媳和最美女儿户各5个。

2月22日,在杨村桥镇的安排下,摄影师小孙扛着他的宝贝相机走进了这35户最美人家,用镜头记录了最美户们生活中极为平凡的美丽片段。

家需要温馨甜蜜的家庭氛围,也需要整洁美观的庭院环境。庭院的打造往往体现了主人的生活习惯与性格品味,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杨村桥镇许多山湾湾里农户家的庭院也变得干净卫生,而且越来越美了。

在官路村,王春水、许冬凤夫妇用心中的爱为身患小儿麻痹症的养女撑起了一片艳阳天,不管是家里的7口人,还是邻里乡亲,一家人时刻和睦有礼、勤俭互助。当摄影师提出为他们拍一张全家福时,他们撤下了大门口台阶上常年摆放的木板,那是为了方便推坐轮椅的老母亲到院子里晒太阳用的。

都道女儿是父母的贴心小棉袄,徐坑村村民方玉英正是当地这样一位有口皆碑的好女儿。当工作人员早早来到方玉英家,刚巧碰到方大姐在给母亲梳头,摄影师不由地为这生活中的美好瞬间按下了快门。

在“最美婆媳”盛荣富家里,88岁的吴奶奶见到前来拍照的人,便不停地夸儿媳妇能干孝顺,还主动打开自己房门说儿媳妇把她的房间收拾得干干净净,她住着舒服极了,对自家儿媳妇徐利君的喜爱溢于言表,徐利君则腼腆地在一旁看着婆婆一脸幸福的样子。

两天的拍摄结束后,杨村桥镇寻找“最美”负责人表示:“我们下步将会对该批获评的镇最美家庭进行表彰与宣传,让这些先进的人和故事在我们身边不断被传诵与学习,让文明的家风在我们身边不断被发扬与传承,让文明家风传递社会正能量。”(通讯员 陈华)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