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外援”巧治西红花根腐病
2017-06-06 15:11

九三蹲点调研察民情

杨村桥镇是九三学社杭州市委会“联百乡、结千村、访万户”蹲点调研乡镇,而龙源村又是此次调研的重点村。九三学社调研组人员多次深入百姓家中,察民情解民忧。

龙源村是杨村桥镇最偏远的山村。近年来,在镇、村两级的共同努力下,龙源村大力推进五水共治工作,走上了农业转型升级之路。在村两委的带领下,村民们种西红花的热情高涨,西红花和草莓成为了当地的特色农业产业,也是村民的两大主要收入来源。目前,全村有西红花种植面积200亩,产值达600万元。

调研组人员在走访过程中发现,少部分农户正面临着西红花根腐病的困扰,严重影响种植户的收入。方锡春户原2.7亩的西红花,受根腐病影响只剩下0.8亩,按每亩年收入3万元计算,减收5.4万元。

九三调研组人员想方设法,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主委罗卫红在朋友圈发出求助微信,呼吁基层组织和广大社员献计献策,征集西红花根腐病的治疗良方。

专家现场指导解民忧

浙江省科技厅周国辉厅长看到了罗卫红主任发布的消息,亲自协调省农科院专家,前来龙源村指导西红花根腐病的防治。

6月5日下午,周国辉厅长带领省农科院专家王海龙、王连平一行,在建德市市长朱欢的陪同下来到龙源村,就如何防治西红花烂根问题进行了现场调研和指导。

专家们到农户家中实地查看了西红花根腐病的发生情况,并在龙源村会议室举办了现场培训。专家对根腐病的发病原因和防治技术进行了详细讲解,从七个方面列出了西红花烂根绿色防控技术,并给农户送上了防烂根农药。会上,专家们还留了电话和微信等联系方式,承诺只要农户有问题,他们都会尽力帮助解决。

百姓鼓掌欢迎笑颜开

九三学社杭州市委和省科技厅合力为龙源村农户解决了一大难题,百姓们都热情欢迎,喜笑颜开。

“听了专家的讲课指导,我发现以前用的一些老技术土方法还是有些问题的。专家们讲的很受用,防治烂根有了良方,我回去马上用。”有20多年西红花种植经验的杜银土高兴地说。

九三学社的蹲点调研、省科技厅和省农科院专家的现场指导,巧治了西红花根腐病,解决了种植户燃眉之急。有了这些“外援”带来的“福利”,相信龙源村的西红花产业一定会像它的颜色一样越来越“红火”。

(通讯员 王赛)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