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卫计服务走进工程项目外来务工人员
2017-08-24 14:34

共建共享,健康同行

杭黄、码头、新城安置……随着大大小小的工程项目不断进驻杨村桥,外来务工人员成为了杨村桥市民中一支重要生力军。

8月22日,趁工友们休息间隙,镇卫计办的志愿者们冒着酷暑走进了杭黄高铁项目工程施工指挥部和杭州港建德港区十里埠综合作业区民工学校,为工地上的外来务工人员举办了一场“共建共享 健康同行”的主题活动。

在项目活动点,镇卫生院公卫科的志愿者医生通过讲解、演示等方式向工友们传授晕厥、溺水等情况的现场急救技能,为他们进行现场评估、伤病情判断、现场呼救、救命治伤、安全转移等内容的培训,并手把手地对工友在CPR模型上的操作练习进行规范指导。

培训后,卫计志愿者们又为工友们提供了健康体检,并针对他们的个人情况进行日常保健、职业健康等知识和政策方面的讲解。

“这些参与我们城镇建设的流动人口也是我们的市民,为他们提供均等卫计服务,引导他们关注自身健康,是我们的责任”卫计志愿者们如是说。

(通讯员 陈华)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