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召开2017年度老年工作暨老年食堂工作座谈会
2018-02-09 16:25

 “我们工作人员要有爱心,要像对待自己的父母一样对待这些老人,要孝字为先……”这是上山村老年食堂的厨师吴师傅在全镇老年食工作座谈会上的肺腑之言。

2月9日下午,杨村桥镇邀请了各村书记、老年食堂工作人员及部分志愿者来镇参加2017年度老年食堂工作座谈会。会议通报了2017年度全镇各村的老年食堂运营情况,表扬了工作先进村,听取了各位参会代表对老年食堂工作的意见,并探讨了2018年如何更好地开展常态化运营。大家从食品安全、制度管理、运营模式等方面畅所欲言,为该镇老年食堂工作建言献策。

镇主要负责人对大家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了感谢,同时也对如何更好地开展老年食堂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各村要提高重视,实施精细化管理和多方式经营,管理好爱心菜地;要以“党建+为老服务”为引领,开展好志愿服务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重点解决好空巢老人以及卧病老人的饮食问题;要进一步发挥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以及文化礼堂的功能优势,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据悉,杨村桥镇早在2016年就实现了老年食堂全覆盖,是杭州地区唯一一个实现老年食堂行政村全覆盖的乡镇。近年来,在镇党委政府及上级部门的支持关心下,老年食堂办得有声有色,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强化制度和经费保障,通过多模式经营、成立慈善分会、增加老年食堂功能等方式,不断提升老年食堂的管理和运营水平,打造好老年食堂这一为老服务品牌。

(通讯员 章科)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