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走访慰问困难外来务工人员
2018-02-09 16:42

 2月8日,杨村桥镇卫计办服务队走进了辖区企业与工程项目部,带着慰问品与“健康工具包”走访了部分春节期间将继续留守在杨村桥的困难外来务工人员家庭,为他们送上了节日问候。

走访慰问期间,服务队员们和外来务工人员促膝长谈,多方面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困难,其中最让人影响深刻的是这两个家庭。 老谢是十里埠综合码头上的一个普通农民工,老家在绍兴市越城区,妻子平时帮衬着儿子带孙子,整个家里经济条件不宽裕。为了让一家人生活得更好,67岁的他依然在工地上靠体力赚血汗钱。这个春节,老谢打算服从工程部的安排,让工友们回家,自己留在杨村桥这个第二故乡过年。

在工地宿舍里,面对前来慰问的人对他的嘘寒问暖,老谢笑得很开心,他一边积极配合同往的梁医生为他量血压、测血糖,一边认真地听着大家对他的叮嘱。他知道,他的健康有人牵挂,这个春节,他并不孤单。

白先生是江苏人,作为中铁三局大部队的一员来到杨村桥后,有孕在身的爱人小尉也带着2岁的女儿过来陪他,因为是年后的预产期,为了避免春运途中的劳累辛苦,一家人打算在杨村桥过完年再回趟老家。 在小小的员工宿舍里,白先生一脸笑容地把桌子挪了个空,好放置送来的慰问品。随行的医生在床边开始了解小尉的各项身体情况,指导她做好孕晚期保健,提醒她年后归途要注意的事项,并告诉她医院可做的其它的检查和服务。看着可爱的孩子和妻子,白先生说:在哪过年不重要,一家人在一起最重要,家人平安比什么都幸福。

“最平常的思念,就是天下最浓的情感。”这个春节,杨村桥镇卫计办服务队给不能回家的“新杨村桥人”一个大拥抱,为他们送上祝福,送上礼物,送上健康,送上温暖。

(通讯员 陈华)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