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司法所:坚决拥护宪法修正案
2018-03-13 16:17

3月11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经投票表决,高票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消息传来,建德大地一片欢欣鼓舞。从城市到乡村,从机关到基层,党员干部在学习讨论时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宪法修正案,自觉做宪法的坚定捍卫者、忠实践行者、积极宣传者。

为了更好地学习贯彻宪法修正案,加快建设法治建德,为新时代建德大发展营造一流的法治环境,3月12日晚上,杨村桥司法所组织工作人员参加以主题为学习宪法修正案的杨村桥镇夜学,聆听镇领导的重要讲话,正确理解新宪法修正案的目的及意义,充分认识到宪法修正案的重要性。

夜学结束后一天,杨村桥司法所当即组织全体干部,再次逐字逐句通读熟知宪法修正案全文内容。通过再学习,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宪法修改,体现了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和依法立法的要求,涉及的21条修改内容都有其必要性和重大意义,特别是把“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写进宪法,是对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理论的运用和发展,是对共产党执政规律和社会主义建设规律认识的深化,是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原则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际相结合形成的理论创新成果,适应时代需要,体现了党的意志,顺应了人民期盼,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对于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在法治轨道上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杨村桥司法所将以此为契机,积极在镇村干部工作群、“之江法云”杨村桥群、矫正对象管理工作群等中转发宪法修正案内容的微信,运用微信做好宣传,以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好宪法,自觉做宪法信仰的崇尚者、宪法精神的弘扬者、宪法权威的捍卫者、宪法实施的推动者。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打造具有本地特色的法治宣传教育新模式,满足人民群众对法治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通讯员 关润)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