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Do益行”活动走进杨村桥镇“假日学校”
2018-07-18 09:44

“小朋友们,你们去过DO都城吗?DO都城坐落在美丽的杭州。在城市里,每一位小朋友都可以像大人一样打工赚钱、理财消费、学习成长。城市里有医院、公安局、消防局……小朋友们可以体验医生、警察、消防员等工作,在玩中学、学中玩……”7月17日,伴随着甜美的介绍声,一场生动有趣的Do益行活动在杨村桥乡村少年宫“假日学校”拉开序幕。

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将DO都城少儿社会体验馆的创意工坊、服装设计室、魔术屋、医院、救护培训中心、新生儿护理中心、高尔夫俱乐部、公安禁毒队、料理店、百货公司等十种场馆“搬”到杨村桥镇“假日学校”的课堂中,让孩子们感受玩具设计师、医生、护士、球员、禁毒警察等不同的职业,活动结束后,孩子们用活动中打工所挣得的Do都币到百货店兑换学习用品、生活用品、小玩具等奖品。

活动现场,每一个体验点前都排着长队,孩子们没有喧闹,只有安静的等待、好奇的眼神、按捺不住的激动之情。当体验开始,孩子们由第一次体验职业项目的谨慎渐渐变成了大胆的探索与实践。在禁毒警察的职业体验中,孩子们穿着整齐的制服,不仅学习了解了毒品的危害,还进行了一场毒品模拟大搜查。在新生儿护理中心,孩子们穿着粉红色的护士服,跟着老师护理新生儿。在救护培训中心,一个个小小的救护师与同伴互相做包扎……“我的理想是当一名医生,在这里,我穿上了心仪已久的白大褂,胸前挂起了梦想中的听诊器,非常激动!”在“医院”上完班的邵奕城小朋友开心地说,“这个‘假日学校’太棒了,去年有流动科技馆,今年有DO都城!”

“感谢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DO都城少儿体验馆、九三学社杭州市委、杭师大和杨村桥镇政府共同举办的这场公益活动,让我们农村留守儿童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Do都城”的‘模拟社会’体验活动,引导我们的留守儿童更快地感受生活、感受职业、认识社会、关心社会。”杨村桥镇“假日学校”校长夏卫斌说。(通讯员  万云)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