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司法所:让社区服刑人员传递正能量
2018-08-22 17:18

“上个月的一个下雨天,我在家里休息,当时的雨又大又急,我家门口的那段黄泥路一下子就变成了泥浆路,人在上面走很容易滑倒,我看到一辆人力三轮车停在黄泥路上,骑车的是一位大爷,车子的轮胎陷在泥里一动不动。我穿上雨衣跑过去帮大爷推车,后来我把老婆也叫来,三个人合力才把车子推出来……”这是杨村桥镇一名社区服刑人员在分享自己做的一件好事。

自去年以来,杨村桥司法所开展社区服刑人员传递正能量活动,每月由一名社区服刑人员分享一则正能量故事,谈谈自己的感受,并鼓励社区服刑人员经常做好事。该活动自开展以来,已有十余名社区服刑人员分享了好人好事,这些好人好事有的社区服刑人员自己做的,有的身边发生的,也有从电视、网络上看到的。这些好人好事内容不同、来源途径也不同,虽然不一定都是自己做的,但都是在传递着正能量,鼓励大家多行善事,多一些举手之劳。

一名社区服刑人员跟司法所工作人员说:“我虽然犯了错,但是我接受法律对我的惩罚,我想要悔改。我的错误行为已经给这个社会添了麻烦,司法所的这个传递正能量活动,不仅给了我弥补错误的机会,也时刻提醒我要多行善事,勿以善小而不为。”

(通讯员  蓝昕倩)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