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律师进村讲法“接地气”
2018-09-20 15:32


“村干部学懂弄通村委会组织法、村经济合作社相关法律,对开展工作非常必要。村民们懂一些土地法、物权法、婚姻家庭法,也有利于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近日,杨村桥镇梓源村法律顾问、浙江春秋联合律师事务所王永昌律师在为该村举办的法律课堂上说道。这堂法律课吸引了村两委干部及村民80余人前来听课。

法律课上,王律师重点讲解了村委会组织法、经济合作社财务法、物权法、婚姻继承法、侵权责任法等与村民利益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并着重介绍了土地承包流转、工伤、交通事故、民间借贷、离婚财产分割等问题在法律实务中的处理方式及一贯做法,讲课内容非常“接地气”。王律师结合其代理过的一些案件,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诠释法律疑难点,“以案说法”的授课模式十分“接地气”。授课结束后,村民们纷纷向王律师咨询法律问题,王律师逐一耐心给予专业解答,并与不少村民互留电话,以便进一步沟通。

“王律师现在已经是咱们村的法律顾问了,以后大家有法律问题都可以找他。”村干部告诉现场的村民们。目前,杨村桥镇13个行政村均已聘请法律顾问,法律顾问将为村民解答法律咨询、宣传法律知识、调处矛盾纠纷、代办法律援助等。村民只需拨打电话,足不出村即可享受优质便捷的公共法律服务。

(通讯员 黄民)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