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宪法观念从小培育 杨村桥镇开展学生宪法手抄报评比
2018-12-11 15:14

12.4国家宪法日来临前夕,杨村桥司法所为杨村桥中心小学的学生们布置了一份“特别的作业”——创作一份“我与宪法”的手抄报,并参与全校的评比。该校三至六年级共12个班级的学生参与了本次评比。短短半个月内,一份份图文并茂、美观工整的手抄报诞生。

创作手抄报,学习宪法知识

在手抄报创作过程中,学生们广泛阅读普法手册,观看宪法动画,向老师请教,与同学讨论,逐步积累手抄报的素材。通过半个月的努力,手抄报最终成型。在创作的半个月内,宪法知识已潜移默化地深入到学生内心。

表彰手抄报,增添宪法热情

创造完成后,每班的班主任挑选10份优秀的作品参与年级组的评选,学校美术老师在三、四年级组和五、六年级组的优秀作品中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杨村桥司法所在该校举办手抄报评比颁奖仪式,向获奖的学生颁发奖状、赠送奖品,鼓励他们从小尊崇宪法,保持学习宪法的热情。学生们的脸上洋溢着欢乐。

展示手抄报,营造宪法气氛

评选出的一、二、三等奖作品,将在校园橱窗内展示一个月。展示的作品各有特色,形式上或结合儿歌,或结合小故事,或结合小常识;内容上或整理宪法的修改内容,或讲述生活中的宪法案例,或描画心中理想的法治蓝图,或传递对宪法的尊崇之情。展示获奖作品,为学生们提供更多学习宪法的机会,为校园增添更浓厚的宪法气氛。

手抄报评比活动,使学生加深掌握更多宪法知识,使学校形成尊崇宪法的浓厚气氛。从小培育法治观念,在幼小的心灵中播下法治的种子,有助于增强孩子一生中的法治信仰。在12.4国家宪法日前后,杨村桥镇多措并举,不仅鼓励学生创作宪法手抄报,还开展宪法知识竞赛,举办宪法知识讲座,掀起了全镇宣传教育宪法的活动热潮。

(通讯员 黄民)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