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岭源村:三治融合演奏交响乐
2018-12-14 23:55

近日,杨村桥镇岭源村迎来一场精彩的宪法知识竞赛。共有6支队伍参赛,每支队伍的队长由村干部担任,队员由村民组成,考查知识涵盖宪法序言、正文143条所有内容。赛中,村干部与村民通力合作、表现出色,充分挖掘储备的宪法知识,也为观众奉献了宪法学习的“盛宴”。除宪法外,该村常态化组织村两委成员、党员、村民代表学习法律,提高村两委干部管理村务的能力,增强村民懂法守法的意识。

该村定期开办道德讲堂,讲授古代经典道德故事,传播当代优秀道德人物,宣传旅游、出行、过节等公共场所的文明行为,孕育文明乡风。该村在涉及村民重大利益事项上,充分尊重村民的自治权。该村引进旅游项目前,组织村民代表赴外地考察,张贴布告征求村民意见。最后,交由村民代表大会表决是否最终引进。

近年来,岭源村不断深化三治融合的基层治理模式,以法治安定村民,以德治浸润民风,以自治强化民主,将三治化为一串串动听的音符,演奏出一段美妙的乡村振兴交响乐。

(通讯员 黄民)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