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溪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洋溪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从“心”开始 关爱外来女工
2013-05-09 14:29

日前,位于洋溪街道城东村的雅鼎卫浴公司大会议室内掌声阵阵,笑声不断,近百名外来女工参加了街道妇联举办的以夫妻关系调适、女性身心健康为主题的沙龙式讲座。

讲座中,杭州市社会科学院研究所所长傅立群老师从爱情与婚姻家庭链接、婚姻的四个忌讳、夫妻民主平等沟通、女性在婚姻中如何保持身心健康等问题出发,结合实际进行了阐释,既有理论性,又有故事性。与会者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自己在看待婚恋观和夫妻如何相处的问题上受到了很大的启发。

据调查统计,目前街道有678名外来女工分布在各行各业,她们文化程度偏低,卫生保健、心理健康、自我权益保护等素质函待提升。为更好关爱外来女工,街道妇联坚持“妇联主导、企业参与、女工受益”的原则,把外来女工作为建德市“女性素质工程实施”的重点对象,充分利用妇女心灵驿站、劳动权益保护站、企业妇职委等相关工作平台,采取集中授课、参观学习、举办讲座等方式,面向广大女工举办婚姻家庭、心理调适、健康知识、法律等各类专题培训及活动。

截至目前,街道妇联已在辖区各社区、企业举办了四次关爱培训讲座。

(记者 周碧辉 通讯员 封菊珍)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