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溪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洋溪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洋溪街道:细化计生网格 优化服务质量
2013-12-09 08:50

今年以来,洋溪街道以“平安网格”创建为主要载体,以服务管理团队建设为工作重点,扎实推进计生网格化服务管理,将街道划分为15个网格,其中社区3个,行政村12个,组建了99个联系服务小组,将街道计生服务管理力量下沉、资源整合、职能强化、运转高效,有效地提高了辖区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水平。

一是整合资源,强化计生服务职能。网格队伍的组建,将计生协会会员纳入到计生网格队伍中来,让协会会员与“网格”服务团进行对接,使每个“网格”服务团队都有计生协会会员参加。同时也让街道办、村(社区)计生工作人员实现从主要工作精力到为居民提供优质服务的转移,提高了群众对计生工作的满意度。

二是细分网格,计生管理纵到底、横到边。将人户同在人员、人户分离人员、流动人口等全部纳入了管理服务范围,减少了漏管现象。网格管理员每天在“网格”内服务,经常和群众打交道,较好地得到了群众的信任和配合,有效解决了计生信息收集难、入户难等问题,群众也可以随时随地向网管员了解咨询计划生育有关问题。

三是收集民情,计生政策宣传落实到位。网格工作人员每天坚持走访网格联系户,在走访过程中,把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残疾贫困计生家庭奖励扶助、社会养老保险政策等与居民息息相关的计生政策,宣传普及到每位群众。使真正困难的群众能够及时享受到计生惠民政策,得到最大实惠。

今年以来,洋溪街道共计开展避孕节育服务170人次,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服务项目20人次,每年在村、社区、企业三查服务至少2次,上门发放《U生代》等计生宣传杂志3000余份,配合驻街进村访户积极开展计生随访,深受农村群众的好评(通讯员 诸葛林)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