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溪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洋溪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洋溪街道23对夫妇乐享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
2013-12-09 09:55

洋溪街道通过加大宣传力度,规范工作程序,强化优质服务,实行考评推动,促进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惠民工程取得实效。到11月30日止,该街道已有23名计划怀孕夫妇接受了免费检查,全面完成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局下达的国免任务。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该街道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如婚育新风下乡演出,发放优生两免告知书及“711人口日”发放科普小册子等向计划怀孕夫妇宣传优生科学知识,增强其出生缺陷预防意识,引导他们主动接受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做好孕前准备。

二是规范工作程序。按照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工作技术服务规范,做好政策宣传、知识讲解,畅通工作流程,规范检查程序,认真完成好各阶段的服务工作。

三是强化优质服务。街道计生办在组织集中检查期间安排村计生联系员全程陪送参检对象到市计生指导站参检,加强检查过程指导,对检查结果提示暂不宜生育的对象,实行备案登记、跟进服务制度,指导他们开展有效治疗,实现优孕优生。

四是实行考评推动。街道计生办强化对各村(社区)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的指导,分阶段对目标人群资格确认、检查评估书发放、随访等工作开展评估督查;年终对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参检率、群众满意度等进行考评,考评结果纳入街道年度人口计生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

通讯员 朱顺珍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