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溪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洋溪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朱池人把大礼堂建成了百姓俱乐部
2013-12-16 16:31

【文化大礼堂 百姓俱乐部】挖掘朱买臣故事 架构文化大礼堂

走进建德市洋溪街道朱池村,一股文化之风扑面而来。朱买臣在朱池的故事被画在了村大礼堂的墙上,朱池的名人也画在了大礼堂的墙上,还有,朱池的村史写在了墙上。在朱池大礼堂里,老人们平常在这里活动活动。到了一些特殊的日子,大礼堂可以放电影,做戏,开展讨论与讲座,开大会,村民在做这些事的同时,还可以接受墙上的村史文化教育,这里俨然是一个做事接受教育两不误的好场所。

朱池人说,省政府今年建设一千个农村文化礼堂,朱池村的大礼堂就是其中之一。十八大之后,我省全力推进“文化大礼堂,百姓俱乐部”建设,朱池村两委经过精心设计,挖掘独有的朱买臣在朱池的故事这一历史文化资源,提出了“文化大礼堂” 建设的“一墙两堂五廊七室” 架构。

所谓“一墙”,是指文化道德长墙;“二堂”是指文化礼堂、道德讲堂;“五廊”包括:村情廊、建设廊、励志廊、成就廊、艺术廊;“七室”指未成年人活动室、老年娱乐活动室、青年文体活动室、健身舞蹈室,居家养老照料中心、农家书屋、党员活动室。

在朱池村的“文化大礼堂”里,村里的妇女主任介绍说:召开村民大会、举办报告会,开展表彰活动、文艺活动,开设乡村业余学校,包括党校、夜校、各类培训班,都可以在这里举行。平常,村民也可以到礼堂内的 “农家书屋”看看书,晚上,可以到礼堂内跳跳舞,现在最流行的是佳木斯舞,这里真的是村民的“文化礼堂、精神家园”。

这不,近日,杭州出版集团送书到朱池村,所送之书近七百册,价值约1.5万元,他们对朱池村文化的大礼堂及新农村建设表示了极大的赞赏。(记者 翁校龙 余锋)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