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溪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洋溪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洋溪街道:重点项目超额完成 优二进三凤凰涅槃
2014-01-07 14:39

站在宏都寝具有限公司的新厂房前,记者看到,总建筑面积29392平方米的厂房、综合研发楼、宿舍楼以及辅助建筑大气、高雅。在2013年11月底如期搬进新厂区后,公司董事长吕益民颇感欣慰和自豪。宏都寝具新项目投产后,将着力提升公司产能和产品质量水平,预计以后每年可实现工业销售产值2亿元,税收900万元,利润760万元,解决500人就业,将成为我市规模最大、品牌影响力最强的家纺企业之一。

在洋溪街道党工委书记钱志明看来,洋溪街道在以宏都寝具为代表的项目建设上走过了不平凡的一年。“2013年是洋溪街道的项目主攻年”,年初,洋溪街道办排出服务市级重点项目、街道重点项目和街道重点工作任务共30个,现在回头看,洋溪街道组织实施的重点项目和重点工作任务已全部完成。截至去年底,三个市级重点项目均超额完成任务:宏都寝具完成投资4236万元,为年计划的141.2%;锦成实业完成投资3416万元,为年计划的136.6%;逸龙文创园完成投资1200万元,为年计划的120%。此外,团结村完成山改地245亩,被杭州市国土局评为优良工程;沿口工业地块165亩平整任务基本完成。四季青幼儿园近期结顶,已完成投资700万元,其规模创全市镇街协作之最;朱池精品村建设进展顺利,预计明年9月可以全面完成;太和岭下山移民新村建设已完成场地平整。与项目比翼齐飞的,还有招商引资工作。2013年洋溪街道实到内资3.7亿元,外资300万美元,圆满完成市里下达的目标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2013年,在一批规模工业企业外迁的不利情况下,洋溪街道坚持“优二进三”,优化产业结构,大力发展服务业,以项目建设推动经济的转型升级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

这其中,文化创意产业亮点纷呈。洋溪文化创业园的核心园区——逸龙文创园不仅投资建设顺利,招商工作也是形势喜人。园区以打造创业平台,发展电子商务、广告设计、动漫等产业为方向,吸引着浙西地区众多的企业和创业者,目前有30多家企业签订协议或达成意向,5家企业已经进驻入园,这都超出预期。事实上,当前洋溪文创企业已经多点开花,据统计,整个洋溪文创园目前已有文创企业40多家,洋溪街道已是全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先行区、聚集地和示范区。

2013年洋溪街道在做优第二产业上也呈现良好态势。宝生汽车、德臻汽配、联合新材等新兴产业在快速发展壮大;三耐电解、兴荣焊接与国家权威科研院所合作,寻求突破性发展;严州府食品、致中和等致力于新产品开发,开拓新市场。

同时,在总部经济、楼宇经济上洋溪街道也已经初具规模。晨博酒店及总部大楼项目完成投资7200万元,主体工程完工;江和城、雅地公馆项目建设顺利,洋溪和洋安两座新城正在快马加鞭建设中。

回顾过去的一年,钱志明说,洋溪街道为了能把工作任务完成,牢记发展是第一要务,自加压力。街道机关干部在征地拆迁、项目推进、为民服务中比效能、比作风,一年中走访农户6000余户,收集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300余个,接待群众办事6000余人次,办理各类事项5000余件。正是有了干部作风的转变,洋溪街道的各类重点项目才能落到实处。

“这几年是洋溪最困难时候”,钱志明坦承。因为化工、天石碳酸钙等传统大企业外迁的影响,需要新产业新项目来填补。目前正是处在这个转型阵痛期。一旦熬过当前,转型升级完成,洋溪产业结构将发生根本改变,正所谓凤凰涅槃,浴火重生,明天的洋溪只会更加美好。

(记者 余锋 翁校龙)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