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溪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洋溪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社区矫正:节前走访 真情帮教
2014-01-21 10:23

春节临近,为做好节前社区矫正人员情况摸排, 掌握矫正人员近期生活情况和思想动态,日前,洋溪司法所对辖区内部分社区矫正人员家中进行了走访,并于1月20日组织开展集中教育活动。

走访教育中,司法所工作人员与社区矫正对象及其亲属进行了亲切的交谈,重点强调矫正人员要自觉遵守社区矫正管理规定,在春节期间不参与赌博,不酒后驾车,不擅自外出,燃放爆竹注意安全等事项,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年。

过去的一年里,洋溪司法所坚持每月开展社区矫正人员集中教育活动,期间还邀请了莲花司法所、新安江司法所、更楼司法所、下涯司法所、大同司法所、东郊监狱干警为矫正人员上法制课,取得了较好的教育矫治成效。如社区矫正人员王某主动配合街道“三改一拆”整治工作,自行拆除家中违建68.8平米;矫正人员张某主动帮助社区修路,参与夜间平安巡逻等。通过集中教育,有效帮助矫正对象牢固树立学法、懂法、守法意识,同时也增强了社会大众对矫正对象的认同感。

(通讯员:吴晓凤)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