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溪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洋溪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洋溪街道“两代表一委员”助力“五水共治”
2014-01-27 18:34

关爱母亲河 查找污染源

对于洋溪街道来说,“五水共治”重点在治污,治污的重点在农村面源污染。1月27日下午,洋溪街道组织“两代表一委员”开展“关爱母亲河、查找污染源”活动,实地视察重点污染源,并召开“五水共治”献计献策座谈会,现场为“五水共治” 问诊把脉开方,同时进行现场捐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建月应邀参加活动。

在市领导吕建月带领下,洋溪街道“两代表一委员”先后视察了友谊村洪秋塘自然村畜禽养殖现场、友谊村桑园自然村两家洗沙场及其流经的莲花溪。在洪秋塘自然村十余户养鸡、养猪户中,大多数养殖设施简陋且违法搭建,畜禽养殖粪便随处可见,冬天都能感受到又脏又臭。几位村民对“两代表一委员”说,夏天村里更是臭气熏天,村民之间还经常因此发生口角。在桑园自然村两家洗沙场,“两代表一委员”看到一家放假停产,另一家还在生产,但沉淀池形同虚设,含泥沙量较高的浑水直排莲花溪,加上上游畜禽粪便污染,此处的莲花溪是又黑又黄又臭,而且河床抬高了不少。

视察结束后,针对洋溪街道“五水共治”难点、热点问题,“两代表一委员”结合所见所闻纷纷献计出力。大家在慷慨解囊解囊的同时建议,要加大宣传发动,让每家每户都了解关心支持“五水共治”行动;要加大农村面源污染监管和治理,特别是畜禽养殖要实现有序养殖、综合利用,洗沙场要依法生产,并确保各类治污设施正常运转;要包装好项目,加快推进农民饮水安全工程,让更多的农户喝上新安江自来水;要加强引导和扶持,让农户从有污染的行业转移到其他行业,从而合力推进“五水共治”工作。(记者 宋胜清 通讯员 封菊珍)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