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溪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洋溪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洋溪街道:积极做好禽流感防控工作
2014-02-07 15:43

新年伊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增多,目前浙江已累计确诊73例,确诊人数已超过去年春季浙江46例的数量。针对严峻防控形势,洋溪街道重大疫情预防领导小组工作人员积极应对,从三个方面切实抓紧抓好禽流感防控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制定防控相关预案和方案,建立防控工作组,明确各村(社区)、卫生院、学校等单位的分管领导和联络员,保持信息畅通,一旦发现情况,及时采取措施,控制疫情的蔓延。二是加强重点区域防控力度。关停农贸市场活禽宰杀点,走访各村养鸡大户、建筑工地、学校等场所,建立健全防疫制度,切实加强生物安全管理。三是加强科学宣传和舆论引导。利用各村(社区)宣传栏、农民信箱向广大群众宣传禽流感预防知识,宣传普及科学预防H7N9禽流感的知识和方法,宣传H7N9禽流感是“可防、可控、可治”的,引导广大群众正确认识H7N9禽流感,提高群众自我保护能力。(通讯员 封菊珍)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