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溪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洋溪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洋溪街道打响“五水共治”攻坚战“第一枪”
2014-02-12 08:37

吹响“五水共治”新号角 共创碧水蓝天新时代

 2月11日下午,洋溪街道组织全体机关人员、青年突击队、志愿者服务队共130余人在主要领导带队下分组开展“五水共治”专项整治行动,对莲花溪(幽洪村---上章村)、新安江(洋溪段)开展“清洁河道、美丽洋溪”集中“三清”,即清河道、清河边两侧垃圾、清堆积物。至此,洋溪街道打响“五水共治”攻坚战“第一枪”。

自全市“五水共治”动员大会召开后,该街道迅速行动,积极响应。一是营造浓厚氛围,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党员大会、企业负责人会议等以会代训宣讲“五水共治”重大意义,各村(社区)悬挂“五水共治”横幅、标语,形成全民治水意识。二是开展专项行动,对辖区内多家重点排污企业开展排污情况大调查,关停莲花溪边两家砂石料厂;春节前各村组织“两溪一江一干道”为重点的迎新春清洁卫生大行动。三是周密制定方案,将“五水共治”作为街道2014年重中之重的一项工作,明确以“两溪一江”即莲花溪、洋安溪、新安江两岸为重点,以畜禽治污治理、砂石料场整治、防洪堤坝建设为工作重心,切实保证“五水共治”工作初见成效。

“小溪的水清了,村里的道路干净了,家家户户的庭院漂亮了,这才是我们想要的美丽新洋溪。”街道党工委书记钱志明如是说,“为了打造洋溪‘山清水秀 天地人和 ’的宜居环境,街道将着重抓认识、抓宣传、抓整治、抓督查、抓长效,让洋溪的山更绿、水更清、人民群众的生活环境更见美好。”

通讯员:封菊珍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