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溪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洋溪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青春治水 美丽洋溪
2014-02-12 15:58

11日下午,由洋溪街道团工委发起的“青春治水•美丽洋溪”团员青年治水行动正式拉开序幕。

据了解,洋溪街道团工委通过向全街道各企事业单位、各行政村、社区招募,成立了150人的“五水共治”青年突击队和志愿服务队。昨天下午,在街道办事处主要领导带队下,全体人员兵分四路对辖区内的莲花溪、新安江河道两岸的生活垃圾以及河道内垃圾进行了清理。

现场,志愿者们不畏严寒,干的热火朝天。有的冲在河边,用锄头铁锹攻坚陈年卫生死角;有的撑起竹筏,把垃圾搬运上岸;有的组成游击队,拿着铁钳和垃圾袋一路走一路捡;有的索性徒手伸进冰冷刺骨的雪水中撩起白色垃圾。清理活动得到了周边老百姓的认可,不少群众也主动加入进来,有的群众还当起了摄影记者,记录下志愿者们清理垃圾的身影,口中不住赞叹。经过四个小时的奋战,共清理河道长达2公里,清运垃圾5吨,一位志愿者的微信感言:“五水共治,水清岸绿,晶晶亮,透心凉。”

“青春治水•美丽洋溪”团员青年治水行动是2014年洋溪街道团工委的重要工作之一,行动计划开展“一次宣讲、一次倡议、一次公益征集、一次义务劳动”为主要内容的“四个一”活动,向全街道青少年、志愿者发出倡议,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到“五水共治”当中,身先士卒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力争在保护水环境工作中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通讯员 孙鸣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