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溪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洋溪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洋溪平安网格建设实现全覆盖
2014-02-21 16:26

自去年9月建德市东片8个乡镇街道平安网格推进会在洋溪街道召开以来,洋溪街道首次推广实施“平安网格”建设和规范化工作。目前,全街道5个村1个社区全部实现“平安网格”和规范化建设。结合洋安新城发展实际和村两委换届后的实际,全街道从原先的15个网格增加到17个网格,网格划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空白区域,不交叉重叠,区域内的自然村、居民小区等全部纳入网格,实现全覆盖;在网格设置上更加符合“驻进访”和“平安网格”建设要求。

网格管理实行“专管一格、一格一长、一格六员”的办法,由村(社区)两委干部担任网格长,街道联村干部和情况熟悉的其他街道干部担任网格指导员,同时吸纳村民组长、村民代表、离任村干部、老党员、老教师、村警、村(社区)综治专管员、大学生村官及热心公益事业的党员、群众、志愿者担(兼)任其他网格成员,全面加强网格服务管理。

此次“平安网格”建设全覆盖,为街道完成“两个中心”规范化建设和街道干部“驻进访”活动的全面开展奠定了基础。同时,将当前“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重要工作传达到每个网格,通过平安网格宣传给农户,做到干群面对面,政策宣传面对面,使“平安网格”成为党群干群沟通交流的重要平台。(通讯员 诸葛林)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