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溪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洋溪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洋溪街道:巾帼志愿者助力“五水共治”
2014-03-05 16:43

3月5日下午,来自洋溪街道各村(社区)、新世纪实验学校近百名巾帼志愿者兵分两路,来到洋溪一江春水堤坝、团结村方家溪,开展以“清理河岸垃圾,建设美丽洋溪”为主题的巾帼助力五水共治志愿者活动。

来自新世纪实验学校以及街道机关的五十余名志愿者们头戴小红帽,拿着钳子、铁锹等清理工具,开始对散落在江边草丛和河滩菜地、防洪堤坝的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采取“地毯式”清理,她们执锹拎袋,逐寸搜寻、清运散落破损塑料布、饮料瓶、塑料袋、废纸。志愿者们虽满身尘土,但看着堆着的四十几袋白色垃圾,脸上却洋溢着愉悦的笑容。“今天我们妇女同胞们多厉害啊,一个多小时完成了对1000多米堤坝的“地毯式”清理,一江春水总算可以算是一片秀美河滩了!”志愿者华芳老师开心地说。“建设天蓝、地绿、水清、人和的美丽洋溪,是我们每个洋溪人的光荣使命,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街道机关志愿者童依红认真地说。

在团结村的方家自然村,来自城东、洋安、朱池、洋溪社区的志愿者们脚穿高筒套鞋,手拿钳子,清理着小溪水面漂浮物、溪岸两侧树枝挂着的塑料袋。看着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团结村一些村民也带着劳动工具加入到了队伍中来。“其他村的人都来帮我们清理小溪里的垃圾了,我们自己更加要出力啊! 以后大家不要往方家溪扔垃圾了,老百姓需要的是要一个干干净净的生活环境。” 老党员游百万感慨地说。“人人都出一份力,我们的乡村才会变得更美丽。”活动中,志愿者陈霖的这句话,道出了所有志愿者共同的心声。她说,我们半边天更应以实际行动参与到全市的五水共治中去,在建设美丽洋溪中更好地展示洋溪巾帼风采。

通讯员 封菊珍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