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溪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洋溪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洋溪街道:四措并举呈现美丽新上章
2014-03-21 10:22

近日,洋溪街道集中力量清除莲花溪上樟村段两岸陈年垃圾,通过四方面措施上章村呈现干净美丽新景象。

一是大力宣传。根据去年年底大规模清理之后又出现成堆垃圾的现象,街道和社区抓住“进村入户”走访的契机,跟上樟村居民解释环保的重要性以及自我环保意识。同时结合宣传单的发放让外来居民也能积极地参与到卫生清洁行列中。二是集中力量清除大量有色不易分解垃圾。街道组织党员和自愿者对莲花溪坡的垃圾,利用锄头和钳子将成年垃圾清理装袋,共清理出垃圾30大袋。三是有效的利用生活有机垃圾,美化环境。有色不易分解的垃圾清理完之后,暴露出一些已经腐烂并且发出臭味的生活垃圾。为了充分利用资源,有效解决垃圾臭味,街道城建科运来泥土覆盖,在土上播撒三叶草种子,待种子萌发长出绿叶之时生活垃圾也被得到了有效的利用,同时也给该坡披上了绿油油的新装。四是修建溪边防护栏。为了更好地保护莲花溪,在上樟村沿溪边上装上了长长高高的防护栏,这样做既可以有效的防止部分居民随手扔垃圾的习惯,也起到了安全防范作用。(通讯员 邵国强)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