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溪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洋溪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洋溪街道积极行动解决老街生活污水直排问题
2014-03-23 16:45

群众有反映 迅速有回应

近日,洋溪街道接到群众反映,称长约两百多米的洋溪老街上,只有西面一家老旧的公共厕所,每天上午六点到八点间,老街仍有少部分居民在老街码头上清洗马桶,生活污水直接进入江中,造成了非常不好的影响。面对群众的呼声,洋溪街道迅速行动,通过了一系列措施切实开展整治完善工作。

据了解,有着一百多年历史的老街建筑大多为砖木结构或者泥木结构,没有卫生间,十几年前大多居民都将生活污水倒入附近农户土厕所。近年来农民田地及自留地均被开发征用,老街旧公厕没有冲洗马桶设施,也没有足够处理一百多户居民生活污水能力的净化池,早晨的码头边,有人洗衣服,有人冲洗马桶,经常发生争执,给居民生活带来了极大不便。

针对这个问题,洋溪街道城建部门立即对老街居民生活污水处理情况进行调查,并已动工在老街东面修建66平方米新公厕一处,100立方米的无动力厌氧净化池也进入紧张施工阶段,计划在4月10日前建成投入使用。建设期间,临时设人工搬运生活污水点4处,杜绝污水直排现象。

为了从根本上解决老街居民生活污水处理问题,下一步街道将积极联系规划部门,全面设计洋溪社区污水处理方案,完成整个社区污水管网埋设,预计总投入达1500万元。(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