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溪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洋溪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婺剧送下乡,戏迷饱眼福
2014-04-14 13:22

如果你有幸在农村看过戏,你一定会记得那些生动的场景:施施然行走的如花美旦,哇呀呀登场的大花脸,比专业乐手更投入的民间乐队;舞台下聚精会神的老戏迷,大幕边趴在地板上的小孩子,当然,一定还有热闹的馄饨摊、烧饼铺以及站在点心摊边闲聊的老农…… 看戏使乡村的文化生活充满温情;赶戏,成为农民的公共娱乐事件,营造出乡村特有的喜悦。

近日,洋安家园连续7日的婺剧演出将街道戏剧下乡活动推向了高潮。此次演出,缙云婺剧一团倾情献上《花头台》、《文武八仙》、《五世请缨》、《康王登基》等剧目,出色的唱功,精湛的演出,吸引了邻近村民上千群众前来观看。“村里有这样好看的演出,打牌搓麻将就算了,看戏过瘾!”一位村里的老人乐呵呵地说。

据了解,开年以来,洋溪街道乡村文化活动精彩不断。其中戏剧荟萃篇邀请金华婺剧团、建德婺剧团为广大村民送去好戏连台,一场场别开生面的乡村文化活动,翻开了马年洋溪文化工作开端的新篇章。(通讯员 王铮)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