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溪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洋溪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民情日记:高山上的一次走访
2014-04-18 09:48

昨晚下了一场场雨,本不想去友谊村方村、奄前两自然村走访(两村是街道最偏的自然村,路远、路滑开车不安全),但一想,昨晚下雨,许多农民可能在家休息,是进村走访好时机,于是联系好村组长,就急忙上山走了。

海拔七百多米的方村,果然是个世外桃源,邻近情人谷,山青水秀。由于地处边远,全村户16人家,现在家只有8户,大多数村民不是外出打工,就是下山移民到洋溪社区,在家都是一些老人、妇女、小孩。我们来到吴余增家,说明来意,老人非常热情,说几十年了没有见过干部上门走访了,于是老人把在家户代表都叫来,一次进户走访演变成一次座谈会。我向各位说明来意,宣传“五水共治”、“无违创建”,并了解各户其本情况,倾听他们反映问题,通讯问题、村民饮用水、村庄道路硬化、下山移民政策等等;对村民提出的问题能解答的当场解答,不能解答的,认真做好记录,集中汇总,向上级反映,做到有问题必答复、必解决。

不知不觉,一次走访、一次座谈很快就过去了。面对村民的信任、希望,我想起了胡锦涛同志《在西柏坡学习考察时的讲话》的一句话:当干部的,一定要坚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倾听群众呼声,关心群众疾苦,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其实,走下去坐下来,和群众聊聊天,听听他们的想法,带回他们反映的问题,想办法解决问题难题,这才是我们基层干部真正要做的实事。(通讯员 赖平峰)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