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溪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洋溪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巧改卫生管理模式,优化村民居住环境
2014-07-22 10:09

现在说起城东村方家坪雅鼎路口的卫生环境情况,住在附近的村民纷纷竖起大拇指,“自从实行了这个新的卫生管理模式,现在的卫生看去真是让人舒服,就好像这条路刚建好的时候那样干净,晚上陪老伴在这儿跳佳木斯,心情都更加愉悦了。”一位村民乐呵呵地说。

以前,雅鼎路口的卫生总是让人发愁,村民的环保意识也不是很强,总是把一些生活垃圾随意地倒在道路两边。今年,由村委共同讨论实施了全新的卫生管理模式,不再像以前那样找人专门清理,而是由村民自愿报名来负责保洁工作,并采取区域包干的方式,责任到人,实施定资分摊制度。在方家坪首度试行两个月之后,雅鼎路口的卫生情况有了明显的好转,再加上今年重点开展的“五水共治”工作的大力宣传,营造良好治水氛围的同时也提高了村民的环保意识。

这样全新的一种管理模式,不仅优化了村民的居住环境,也极大地提高村民参与环保、参与治理村级卫生的积极性。目前,新华自然村和下塘自然村也正在积极地开展和运用这种卫生管理模式。(通讯员 朱毅婧)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