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溪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洋溪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朱池村:暑期儿童走进消防营
2014-07-23 16:19

近日,洋溪街道朱池村16名儿童在街道各部门联合组织下走进建德市消防大队,近距离接触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

活动中,十几名小朋友在大学生志愿者和消防官兵的带领下参观了消防官兵宿舍、健身房、文化长廊等场室,了解体验消防官兵日常生活、训练及工作情况。

随后,小朋友们还进一步了解了灭火服、液压破拆工具组合、空气呼吸器、各式水枪等常用的消防装备器材及个人防护装备,近距离接触了解消防车辆、器材装备以及个人防护装备的性能和用途,学习了正确拨打“119”火灾报警电话,火场逃生自救、居家防火要点等消防安全常识。活动现场,小朋友还穿上了灭火服,成了一名英姿飒爽的“消防兵”。

“放暑假了,孩子的父母都在上班,管得比较少。现在街道和村里联手举办了暑期班,还带着他们来到了消防大队学习消防知识,这个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暑期生活,也增强了他们的安全意识,学习了一些基本消防常识,遇到意外情况时能自我保护,这个真的很有必要!”,一同参加活动的街道党工委委员邓碧云讲述了此次活动的意义。

通讯员 封菊珍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