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溪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洋溪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洋溪街道妇联:三注重强基层妇女队伍建设
2014-07-25 09:02

洋溪街道:加强基层妇女队伍建设

基层妇女队伍建设是妇联工作组织覆盖、工作覆盖的基础和关键,是妇联组织生机与活力的源泉。近年来,街道妇联坚持党建带动,共建共管,三注重加强基层妇女干部队伍建设,取得良好成效。

一是注重组织建设。紧扣村两委换届选举和两新党组织创建等有利时机,认真做好妇女组织换届及新建妇委会组建工作,新建企业妇委会2个。积极发动组织各村(社区)妇女广泛参与选举,村委换届选举中女村民代表占40.70%,抓住契机对六个村(社区)妇代会重新充实调整,妇女干部队伍年龄结构更趋于年轻化、合理化。

二是注重学习提升。积极开展争创学习型妇女组织活动,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认真组织各村妇代会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省市区妇联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学习现代科学技术和业务知识,进一步增强新形势下引导妇女、服务妇女和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本领。

三是注重责任培养。各妇女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发挥自身优势,正确处理常规工作和重点工作、协调工作与主体工作、配合工作与职责工作的关系,组织“三改一拆”劝导队、“五水共治”巾帼志愿者队在民生事业、村(居)服务、党的建设等方面积极发挥“半边天”作用。(通讯员 封菊珍)

责任编辑: 黄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