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溪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洋溪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洋溪街道妇联:三措施大力实施妇儿权益保障行动
2014-08-12 14:57

今年来,洋溪街道妇联紧紧围绕新时代女性特点,积极履行基层妇联基本职能,以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为主抓手,采取三措施提高妇女儿童法律维权意识,有效化解社会不和谐因素。

一是强化妇女维权意识。利用横幅、黑板报、各村(社区)宣传栏、发放妇女健康知识读本等各类载体,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杭州市预防制止家庭暴力条例》等妇女维权知识。通过举办法制讲座、制作普法宣传图版,不断强化妇女法律意识,鼓励自觉学法、用法,依法维护合法权益,为创建平安洋溪奠定基础。二是着力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充分发挥妇女之家作用,村村建有妇女维权站,认真热情接待处理好每次信访,今年共接访维权妇女3人次,切实解决问题;禁毒宣传进每家每户,在洋溪中心小学举办“珍爱生命,远离毒品”集体签名活动;开展“妇女健康行”活动,联合计生办对我街道100余名外来流动人口进行免费妇科体检。三是加强留守及流动儿童关爱工作。切实担负关爱工作的牵头职能,并积极建立长效机制:新设洋安村留守儿童活动俱乐部;在洋溪小学建立“蒲公英之家”,举办流动儿童十大学习标兵评比、汉字书写大赛等活动;积极争取社会各界支持,与严州府食品公司联合举办“情暖粽香---我与留守儿童过端午”活动,让更多的结对留守儿童感受到更多的关爱。(通讯员 封菊珍)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