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溪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洋溪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洋溪老街集污纳管 即将告别“马桶时代”
2015-09-21 17:23

“以前天天都要去倒马桶,公共厕所离得远,我年纪大了走路不方便。以后通了污水管,家里造了厕所就方便多了。”家住洋溪社区老街的郑水莲非常期待老街的集污纳管工程,希望家里能早一点建好厕所,从而告别50多年倒马桶的日子。

据了解,洋溪老街有住户200余户,八成以上的住户家中都没有卫生间,每天早上都有许多居民提着马桶到公共厕所清洗。老街上的住户告诉记者,公共厕所是在近两三年建的,在此之前,居民们都是在江边码头清洗马桶的,既污染环境又存在安全隐患。

2014年4月,洋溪街道新建了一处公厕和100立方米的无动力厌氧净化池。今年3月份,洋溪街道又启动了污水管网及提升泵站工程,结合旧城改造,规划建设老街的集污纳管工程,既方便居民生活,也能更好地保护新安江的水环境。该工程从6月中旬开始施工,预计10月底完成。

这项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受到了老街居民的拍手称赞,有的居民还自己动手挖起了化粪池。昨日上午,67岁的程老先生正在家中开挖化粪池,他说:“谁都不喜欢倒马桶,那是没办法才用的。我们这里街道窄、房屋间距小,建造化粪池的难度大,所以很多住户家里都造不了卫生间。现在政府搞‘五水共治’,给我们在门前铺好污水管道,当然要借此机会解决没有厕所的问题。”

程先生的邻居王女士常年住在杭州,用惯了抽水马桶的她回到老家只能用痰盂,既不方便又不习惯。得知老街将铺设污水管网,王女士立即回老家着手改厕,并且已经建好了化粪池,铺好了家中的污水管道。只等老街的污水主管铺设完毕,王女士就能和“倒马桶时代”说再见了。(记者 纪婕妤 通讯员 徐燕)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